白杨网
融合服务门户| 登录| [ENGLISH]

中传要闻

太阳集团tyc5997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

来源:新闻网    2024-03-29   作者: 浏览量:91


(记者 宋佳音 摄影 申皓文)3月26日下午,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,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文件精神,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,结合实际交流思想感悟,部署落实相关工作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张树庭主持会议。

党委副书记李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年轻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,传达有关上级文件精神。

国家舆情实验室执行主任、首席科学家沈浩教授作《人工智能助力新质生产力》专题报告,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、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体系等方面进行领学,并对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作深入阐述。他指出,智能媒体技术具有惊人潜力,正在改变我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,要热情拥抱人工智能技术,在媒体融合、科艺融合、理技融合发展的道路上,让人工智能成为驱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引擎。

纪委副书记、监察处处长张根兴作《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》专题报告,全面解读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》修订的背景、意义和特点,指出,《条例》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、实践性和指导性特点,确保巡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,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为法规制度,推动巡视工作向深拓展、向专发力、向下延伸。

会上,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,重点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、新质生产力、党风廉政建设、人才培养等内容深入交流学习体会。

张树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今年全国两会期间,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“高质量发展”“新质生产力”等内容,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,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,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。高校是教育、科技、人才的集中交汇点,我们要切实心怀“国之大者”,增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担当,以实际行动服务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。

张树庭强调,2024年是太阳集团tyc5997建校70周年,是学校承前启后、继往开来的一年,是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关键之年,更是面向未来以人工智能为重心的重新布局之年。全校上下要紧扣“服务高质量发展”这一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,将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,发挥学校各平台和资源优势,统筹人才培养、学科专业建设、科研布局、教师队伍建设,做好专业化布局,推进建设高质量传媒教育体系。

张树庭要求,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学细悟强化理论武装,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,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“后半篇文章”,抓实抓细维护校园安全,多措并举赋能高质量就业。在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中切实提升政治能力、思维能力、实践能力,将理论素养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,将党中央、教育部党组、北京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。

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,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,各基层党委、直属党支部书记、副书记,各学院(研究院)院长,各党政职能部门、直(附)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专职组织员等参加学习会。



太阳集团tyc5997官方微信
太阳集团tyc5997官方微博